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奥巴马的胜利

美国总统诞生了,奥巴马胜利了。整个世界都一直观望者的美国大选中与尘埃落定。
一个黑人总统的诞生,各大报纸新闻,大街小巷的人们或许都在议论着。
正好看到一篇评论,感受颇深。评论说奥巴马当选又证明了“政治应当是美好的,政治可以是美好,政治是为公众谋福利的事业。”说奥巴马的当选不过印证了民主制度。只要你有能力,只要能够获得绝大多数民众支持,你就可以当选。

正好在留言中与小杜讨论到了我们渐渐的懂得世界的不美好。是的,前面我也曾经提到过,我们说走向社会,说长大,在某种意义上就意味着我们要渐渐的变“坏”。为什么我们不能健健康康的长大。越来越美好呢?

如果一个人想改变周围的环境,想改善国家的某些东西,想让更多的国民更幸福,那么,正常的他就可以去弄政治,当上国家的官员,去做他想做的事情。而在我们的眼里,政治却是那么黑暗的东西,官僚是那么的不近人情,缺少人性。反而是要想走好路,做好人,就最好远离政治。我也一样,一直对政治不感兴趣,一直避免沾惹它以免污了自己。曾经的男友,原来的梦想是当政治家,一心一意想要改变社会,真的是满腔热血,而我却毫不犹豫地劝他放弃那个梦想,我说你的一腔热血只能白费,不可能的。要不然就是不被赏识,有力量无处发挥;要不然就是被同化了,不是改变什么社会,而是社会的寄生虫了。-----曾经的我是不知道政治是可以美好的。

“政治应当是美好的,政治可以是美好,政治是为公众谋福利的事业。”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久久的盘旋在我的脑海里……。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政治在俺们那疙瘩不叫政治~叫“权术”来的~

小杜 说...

更新的真快!!!哈哈,今晚在出重修的试卷,上来逛逛,换换思路:)
我也比较喜欢奥巴马!!!
不过,对于政治与其说厌恶,不如说全无兴趣,两种生活啊,政客和我们,
不得不承认的是,社会还是有阶层的,而我们或许真的只是底层。
关于天宇协会、看流星雨啥的,嘿嘿,又遥远又亲切啊!!!
大学寝室里,就我们两个好奇心比较强,哈哈

一晃儿,都是6年前啦!!
我还记得,你小姐儿带着姚天竹来长春的那次呢,好多鸭蛋啊:)早上还去了动植物公园,那还是我大学里唯一一次早起去动植物园。
那时的我,正疯狂迷恋上网,疯狂见网友!!!干了不少丢人事儿 哈哈
往事不堪回首啊!!!

小杜 说...

有时会很怀念过去,特别是晚上一躺在床上,就开始不可自抑起来!!!
看来,以后我得在床头放瓶酒,想的时候,就喝两口:)

elfin 说...

>匿名
“权术”,恩,好词!

〉小杜

呵呵。我小姐那次,可是鹅蛋哦。在你的记忆里小了一圈成了鸭蛋,呵呵。
哈哈,床头放瓶酒,想的时候喝两口,挺不错的意境哦。

小杜 说...

哦,没错没错,是鹅蛋,哈哈,但我觉得鸭蛋比鹅蛋好吃,因为那蛋很好吃,就被我记成了鸭蛋了,嘿嘿

小杜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总能写不少东西,还是很佩服的呀!

elfin 说...

>王洪财

哇,你来了。好高兴啊。
你还好吗?最近如何啊?

匿名 说...

搞政治,当上国家的官员,并不能去做他想做的事情,政治不是自由的代名词。在我们的眼里,政治只所以是黑暗的东西,官僚不非民主人道,是因为政治看的都是宏观层次,微小至人民的生活的事情,是真切真实的,但是往往登不上政治的大雅之堂。
不懂政治也不喜欢政治的我,如此认为,呵呵。
你现在的思想已经上升到一定的层次啦,你很会思考问题!阿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