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上海

这次到北京和上海。北京依旧是那样“大”。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很宽敞,路非常非常宽。虽然依旧是有一点灰头土脸的感觉,但空气质量感觉还可以,很朴实的城市。而上海,这次去的多是市中心并且都是坐车子望去,感觉上海的路不宽,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距离窄,使得高楼大厦显得更加庞大,有很强的震撼力。上海真是一个大都市。比日本还要发达的感觉。摩天大楼极多,连绵不绝。如果光看这些光鲜的一面,中国真是比日本不知道发达了多少倍。日本这边都是矮矮的房子,比不过上海。在导游的带领下去了环球金融中心。以下是照片。不过上海的空气质量很差。比北京差很多。感觉空气里有很多杂质。不知道是为什么。



下面这张是在上海静安寺附近拍的。那里很繁华又很多比较好的饭店。这个商场好像是日系的。因为里面地下一层超市有好多好多好多都是日本原装商品。当然价格比在日本还要贵。不过里面购物的人不少。看了一下,衣服都是上千元。在附近吃的饭。我不知道是我没花惯还是什么。这次回去我觉得饭店的菜价好像涨了不少。不知道是因为从前在北京一直是学生,消费水平有限的缘故还是什么,如果我也在中国工作了的话可能就不会觉得贵了?自己也不清楚。日本这边的商店也都像这样弄成了圣诞节气氛。

下面这张是导游的带领下看的杂技。这是最后一个压轴戏。可以想象吗?在这个圆圆的笼子里,上下左右飞着五辆摩托车!!开始是一个人开了摩托车进去,在里面绕圈。然后又进去一个,然后又进去……,最后进去的是个漂亮的女孩。看得时候,那种刺激,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听导游说,这种高难度项目赚钱比较多,很多人都想练,但很多人都不行,因为进去后转几圈头就晕了。最后剩下10个人能够表演。每次上五个。表演时非常危险,如果一个人出现任何差错,那么所有人都要完蛋了。这是一个玩命的表演。他说恐怕世界上除了中国人,不会有人练习这个。在看杂技时我的心情比较复杂。当时看得那场是外国人专场。旁边都是外国人,其中有一些是日本老头。很多日本人退休后到中国游玩留学居住,因为他们的退休金在日本花很少,但是到中国来就能过很好的生活。我到现在也不理解为什么国家和国家之间的物价和钱的价值会有不同。世界根本就不是公平的,发达国家的劳动力就贵,发展中国家就便宜,这是为什么?他们在那里痛快地看这些表演,我们的同胞们在用自己的生命表演……。反正我心里不太是滋味。结束后,这些表演者都拿着光盘在门口卖给出来的观众们……。


这几张是环球金融中心的。建在上海,可惜主人好像是个日本人。建筑样式也被称为好像日本军刀。中间那个四方框,也一直较受争议,原来的设计是圆的,但被说好像日本的太阳旗,所以改成了四方框。上面很高。里面的电梯弄得好像到了另外一个奇妙世界以下,有炫光,有音乐。让人觉得好像到了迪斯尼世界。很神话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上次去上海的时候,那个金融中心还没有盖好。
照片里的上海可真漂亮。
北京的话,鸟巢那边修得比较漂亮,也比较干净。可能照出照片来会比较有现代都市的感觉。但总的来说,上海还是要繁华一些的。

你吃饭的那个公园很漂亮;P

多注意休息!

匿名 说...

拍的真不错啊~尤其最后那张~~

那个圆圆的笼子是不是凯歌《无极》里的那个~~看着了就想笑~